跳到主要內容區

 

室內空間設計科

科源及學制

        本科於1970年成立,原為傢俱木工科,於2002年改為室內空間設計科,2005年為響應「技職教育產學攜手合作計畫」,增設實用技能學程 -裝潢技術科遊艇木工產學合作專班,於2019年與屏科大辦理產學攜手專班,目前計有職高一班『室內空間設計科』。

 

師資

        現有專任教師4位 ;博士進修一位,碩士進修兩位,碩士學位一位。師資陣容堅強、學有專精,且分別具業界經驗及專業證照。教師有專業教學經驗及熱忱,在各次評鑑中均獲得高度肯定。

 

科教學目標

1.科上教學目標致力於落實品格力及自主行動學習,注重學生學習態度並培養學生發現問題面對問題、思考問題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2.科上藉由學科與術科並的教學過程中,學習規劃及執行計畫的能力,並試探與發展多元專業知能、充實生 活經驗,發揮創新精神,以因應社會變遷、增進個人的彈性適應力。

3.本科注重培養學生藝術感知、自我反思能力及創作與鑑賞能力,體會藝術文化之美,希望透過生活及美學的省思,豐富美感體驗,培養對美善的人事物,進行賞析、建構與分享的態度與能力。

4.學生學習過程中,培養學生適性發展,發掘並認知自己的興趣、藉由認識自我的過程中,培養合宜的自我觀念

 

本科特色

      本科以『室內空間設計科目』為發展主軸,並以室內空間設計為其科上特色課程及課程規劃主軸,並落實升學與技能並重。設計為創新與改善人類生活的專業領域,因此課程規劃除依照教育部頒訂之專業必修課程:繪畫基礎、基本設計、基礎圖學、色彩原理、造型原理、設計概論、電腦向量繪圖實習、數位影像處理實習等,科上並規劃室內空間設計技能領域、創意思考、模型製作、電腦繪圖等相關課程,針對室內空間設計相關課程定期舉辦學生設計展覽發表動,培養學生負責任、榮譽感及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