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衛生組】轉知113 年度教育部永續能源跨域應用人才培育計畫「臺灣『能』-永續能源創意實作競賽」

113 年度教育部永續能源跨域應用人才培育計畫「臺灣『能』-永續能源創意實作競賽」

  • 活動緣起

Energy in Your Film」源自對於能源未來的共同關心與探討。能源問題是全球性的挑戰,期望透過影像的力量,激發年輕一代對於能源議題的關注,呼應並分享他們對於未來能源的獨特想法。

競賽鼓勵參賽者以自己的視角,透過短片的方式表達對於能源議題的熱情和思考,

以影像的語言述說能源未來的故事,每一部短片都是一次獨特的發聲,將能源(Energy)議題帶入(in)更多人的視野中,啟發更多有創意的解決方案。

這不僅是一場競賽,更是一個讓年輕創作者展現才華,並共同思考全球能源挑戰的平台,期許藉由影片的力量,讓每一位參與者都成為能源未來的倡導者,一同為這個關鍵課題發聲,共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 參賽對象

1. 全國各公、私立高級中學及高級職業學校之學生(包含 113 6 月仍在學者)、相當年級之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學生或相當年級之外國僑民學校學生。無學籍者應由各縣市政府相關主管機關發給學生身分證明文件。

2. 可跨校組隊參加。(不可跨至大專組)

3. 每隊組員人數上限 7 名,指導老師上限 2 名,並需指派一名隊長。

4. 本競賽組別除「短片創作組」外,另有其他組別,每位參賽選手僅能擇單一組別參賽,且每位參賽者限報名一隊。

  • 報名方式

1. 透過網路報名,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 113 4 30 日(二)下午 5 點整止。

2. 報名網址:https://energy.nstm.gov.tw

3. 洽詢專線:07-3800089 分機 517051215116。(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2:00

14:00-17:00

  • 獎勵

每組 3,000 元入選複賽獎金及獎狀(入選決賽獎金將於決賽當日發放)。入選決賽獎狀以決賽入選名單公布當下之隊伍名單為製作依據,於公告時間後新增之隊員將不發給入選獎狀,此外若隊伍無法確實完成決賽階段之審查,主辦單位有權不發放決賽獎金及入選獎狀。

決賽當日將由評審委員選出下列獎項:

(1) 金牌獎一組:獎金 50,000 元、教育部獎狀

(1) 銀牌獎一組:獎金 30,000 元、教育部獎狀

(2) 銅牌獎一組:獎金 15,000 元、教育部獎狀

(3) 佳作三組:獎金 8,000 元、教育部獎狀

【更詳細的內容請見附件競賽辦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