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園藝,以說文解字來說,「園」是指一個有垣籬的耕地或土地,「藝」是指栽植之意,可知園藝是指在有垣籬的土地上栽植植物的意思,廣義而言乃是研究、實驗、探討有關植物各方面的一門應用科學。園藝也是精緻化培養植物,其植物包括有可供食用之蔬菜、水果、種子,可觀賞的花、觀葉植物,和其他調味、藥用等之。       

 

        本科設立於民國八十九年,設立目標為因應台灣加入WTO,邁向精緻化、高度專業化、企業化之園藝產業,近年來農業也走向無毒、自動化、生物科技等發展趨勢,加上民眾對於生活品質的重視,因此在教學上除了教導專業知識外,也讓學生多從實習中學習園藝作物生產、造園景觀與生活園藝等相關技術,除了讓學生具備基礎的實務能力外,即使未來沒有從事農業相關工作也能把所學的作為休閒與興趣,除此之外也藉由實務過程培養學生良好工作態度與人際應對,歡迎對於園藝有興趣的同學加入岡農園藝科的行列!

       

岡山農工園藝科FB粉絲團

 

岡山農工園藝科IG

 

岡山農工園藝科介紹短片

 

12121314

1718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