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岡山農工109年大事記

1月11日 本校學生參加109年高雄市中等學校運動會體操榮獲團體第1名佳績。其中【全能組】第2名盧洪溢、第3名余承宗、第4名余晉瑋;【地板組】第2名盧洪溢、第4名余承宗;【鞍馬組】第1名盧洪溢、第3名佘晉瑋;【吊環組】第2名盧洪溢、第3名佘晉瑋;【跳馬組】第1名盧洪溢、第4名佘晉瑋;【雙槓組】第2名余承宗、第3名盧洪溢;【單槓組】第3名盧洪溢、第4名余承宗,另外田徑800公尺吳明儒獲第8名,跆拳道對打63公斤級盧志豪獲第3名。
1月11日 教育部108年業務委託民間辦理之督導考評作業執行成果,經考評國立岡山農工成績卓著達90分以上。
2月15日 國教署簡任視察陳慧玲到本校針對嚴重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目前作為及正式開學學校的安全防護措施作視察,任務圓滿成功。
2月25日 因應新型冠狀肺炎(俗稱武漢肺炎)防疫工作,在張校長帶顉下跨科整合推出岡農防疫三枝箭,包括研發體溫即時監控系統、水龍頭把手罩與噴霧式茶樹酒精分別獲得聯合報、蘋果日報及南國有線電視的爭相報導。
3月6日 國教署聘任督學陳長瑞到本校針對嚴重新型冠狀肺炎防疫作為及目前本校因武漢肺炎的教學調整方式作視察,在岡山農工的行政團隊合作下會將此次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3月15日 本校學生參加第1090315梯次閱讀心得寫作比賽,榮獲特優2篇、優等5篇、甲等10篇,共計17篇獲獎,其中機械二乙楊東昇以語出驚人,食品二劉欣蕙以持之以恆榮獲特優,指導老師分別為許憶萍和曾雅雯。
3月25日 本校學生參加第1090325梯次小論文寫作比賽,榮獲特優1篇、優等1篇、甲等9篇,共計11篇獲獎,其中化工二張淮震、王宥傑、李稅榕等以羊養得益榮獲特優;郭芠栯、顏振傑、陳宥宏等以炭為觀止榮獲優等,指導老師:鄭惠紅主任。
4月23-24日 本校學生參加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區技能競賽計有10職類35人參賽,其中電子三甲陳志樺同學,在應用電子(視聽電子)職類獲得第1名,機械二甲黃敏彰在綜合機械職類獲第4名,汽車二乙楊哲宇飛機修護職類及園藝二段必中花藝職類各獲得佳作的佳績。
4月30日 第60屆分區科展假潮州高中舉行,本校學生8科10隊參加競賽,榮獲1特優、1優等6佳作的佳績,其中電機科阿嬤的寶盒入選全國科展決賽。
5月5-8日 109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109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本校共有5隊17位優勝同學進入決賽,經過激烈的競賽,岡農團隊脫穎而出,家政科及汽車暨機械科各獲得佳作。
5月13-24日 本校室內設計科假岡山文化中心辦理「109級畢業展暨第1屆室內空間設計展」,這是創校以來室設科首次辦理的戶外成果展,榮獲民眾日報及南國有限電視爭相報導。
6月19日 高雄廣擴電台邀請本校張福祥校長直播從技職教育看以色列和台灣,及本校技職教育實施現況,讓民眾更瞭解台灣技職教育。
7月16-21日 本校學生參加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成績優良,高男組競技體操成隊競賽佘晉瑋、余承宗、盧洪溢榮獲第2名,高男組競技體操鞍馬、吊環、單槓等競賽盧洪溢皆榮獲第4名;且在跳馬及個人全能競賽分別榮獲第6及第8名,另外,高男組競技體操吊環及地板競賽余承宗皆榮獲第8名佳績。
7月31日 本校學生參加教育部高雄市聯洛處109年度拒毒校園line創意貼圖設計競賽成績優異,其中曾佳恩以胖貓的拒毒日常榮獲第5名,陳鼎元作品傻子我拒絕,胡瀞云作品反毒金太陽,羅尹謙作品拒毒天使,洪欣羽作品連貓都說No等榮獲佳作。
7月31日 本校學生參加60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在高級中等學校電腦與資訊學科,電機科學生顏聖釗、葉益華、吳東晉以阿嬤的寶盒榮獲大會第3名,指導教師全志仁、白智維老師。
7月31日 本校學生參加第19屆旺宏科學獎,汽車二乙陳宏熙以自動調煞的住榮獲佳作,指導教師洪順福老師。
8月6日 教育部推動並表彰技職教育務實致用、學用合一之特色,辦理「第5屆技職教育貢獻獎暨第9屆資深技藝師傅頒獎典禮」本校推廌漢翔航空公司榮獲團體組技職教育貢獻獎。
9月17-21日 本校電子科陳志樺同學參加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決賽在應用電子(視聽電子)職類,榮獲銅牌,指導老師:陳露妮老師。
10月18日 本校學生申請2010年慈濟新芽獎,於高雄靜思堂隆重舉行,本校電機三蔡硯翔、綜職三洪郁婷同學在高中組榮獲學習領域獎。
10月15-18日 本校學生參加109年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成績優良,高男組競技體操成隊競賽佘晉瑋、余承宗、盧洪溢榮獲第2名,高男組競技體操盧洪溢在鞍馬、吊環獲第5名;單槓第4名;跳馬、雙槓第3名;個人全能第4名,地板競賽第7名,另外,高男組競技體操余承宗在吊環獲第7名,地板競賽第6名,跳馬第8名,個人全能獲第8名佳績。
10月23日 本校特教老師指導彰師大實習教師榮獲教育部教育實習績優獎--團体同心獎,教育部於9月17日邀請蘇玟瑾老師協調拍攝感謝影片,並於10月23日高雄師範大學辦理109年度績優獎頒獎典禮。
11月03日 本校學生參加109學年高雄市學生美術比賽,室設三江朋祐同學在「漫畫」項目以兵工廠獲得高中組第3名,指導老師羅振遠。
11月12日 本校學生參加109學年度家事類科技藝競賽,家政三呂彤芝同學在烹飪職類榮獲第4名金手獎,邱楷芹同學亦在烹飪職類榮獲第7名優勝,指導老師劉容如主任。
11月11日 本校學生參加第1091010梯次閱讀心得寫作比賽,榮獲優等7篇、甲等17篇,共計24篇獲獎。其中食品三曾文媛、機電二林楷秦、化工二覃崇賓、食品二廖偵延、食品二歐陽峻、食品一孫葦喬、食品一陸丞浩等7人榮獲優等,指導老師為曾雅雯老師(食品三及化工二)、林宜臻老師(機電二)、黃淑鳳老師(食品二)和黃翠萍老師(食品一)。
11月19日 本校學生參加109學年度農業類科技藝競賽,機電三曾士庭同學在生物產業機職種榮獲第2名金手獎,指導老師朱峻民、黃世欣,機電三許俐亞同學也在生物產業機職種榮獲第11名優勝,指導老師黃嘉輝、黃智祐,此外,在生物產業機電團體方面榮獲第3名。再者,食品三劉欣蕙同學在食品檢驗分析榮獲第7名金手獎,指導老師廖容秀、孫蓓菁,食品三陳家驊同學在食品加工榮獲第15名優勝,指導老師邱宗甫、徐士喬。另外,園藝三段必中及郭曉葭同學分別在園藝職種榮獲第9名及第15名優勝,指導老師:鄭怡婷、詹雅玲。
11月24日 本校學生參加第1091015梯次小論文寫作比賽,計有4篇榮獲甲等,得獎作品為車用頂車機防護輔助系統(汽車三甲呂柏霖、陳汯功、陳翔安,指導老師:梁正沛、林仲一)、開車門防撞超音波感知器(汽車三甲王昱翔、邱宗揚、王修銘,指導老師:梁正沛、林仲一)、視麵楚疙(家政三呂彤芝、佘玟仿、許芊榆,指導老師:劉容如、藍郁然)、葉動發食糕(家政三黃馨萾、蔡明翰、李欣穎,指導老師:劉容如、藍郁然)。
11月26日 本校學生參加2020年全國生物機電盃田間機器人競賽,機電三蔡弘益、賴宥全、劉宇哲、黃羿維同學榮獲第1名,機電三蔡秩維、陳添益、陳柏翰、謝牧君同學榮獲佳作等成績,指導老師黃嘉輝、朱峻民。
11月27日 本校學生參加109學年度工業類科技藝競賽,室設三洪欣羽同學在應用設計職種榮獲第3名金手獎,指導老師羅振遠,室設三曾家恩同學在室內空間設計職種榮獲第7名優勝,指導老師吳昀芸。再者,汽車三吳和祐同學在汽車噴漆職種榮獲第5名金手獎,指導老師洪順福,汽車三楊哲宇在飛機修護職種榮獲第3名金手獎,指導老師陳建良。再者,機電三鄭勝菻、林弘得同學在機電整合職種榮獲第9名優勝,指導老師朱峻民、黃智祐。另外,機械三黃敏彰同學在車床職種榮獲第12名優勝,指導老師謝嘉文。
12月4日 109學年第1學期中日文化交流活動,本校15位學生與日本岡山技術高中(Okayama Technical High School)師生18位共33位,進行線上視訊交流,為防疫期間跨國文化交流踏出第一步。
12月11日 109學年度高職優質化輔助方案校際交流活動,於國立臺灣大學集思國際會議廳舉辦,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易秀枝科長親臨現場,優化承辦人員張怡婷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宋修德主任帶領著優質化工作團隊以及來自全國181所高中職學校計有254位教師共同參與一年一度的盛會。
12月11日 109學年度本校獲選為國家教育研究院指定為基地學校之一,於109年9月完成簽約。基地學校係配合國家課程發展與實施,以兩年為一期。12月11日於國教院台北院區舉行基地學校授牌典禮,由本校校長偕同研究教師(園藝科郭澤興老師)與會,並由校長親自接牌。